close

我想世上有很多像我這樣的人,有著想法卻沒有行動;然而為了改變這一貫的我,終於在2018年開始了寫文章。

 

從有想寫文章到真的寫了,當中唯一的阻礙就是到底要寫什麼;寫小說又好像沒有這個能力、寫遊記又不知從那一趟旅行開始、寫美妝又沒美妝部落客來的專業......

 

想著想著最後就寫了這篇。

 

大部分認識我的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王子與夢想。為什麼會喜歡小王子這個問題似乎是每一個新認識我的人必問的問題,不過我不想透露太多關於我這個人的事情所以每次我只會回答:就因為寫得很好啊,一看就知道是想要混過去的答案。

 

我所說的《小王子》是由聖·修伯里作家寫的書。

 

 

記得是高中一年級,那時候上門去幫小小學妹補習,在她做功課的時候實在是太無聊了就想看看書,便選了其中最薄的一本來看,而那就是《小王子》。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小王子》會面,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卻不知不覺的被吸引進去了。那時的我對《小王子》的認識就只有他與玫瑰的故事,但卻最令我難忘及感動的是書中的「我」與小王子的情。那個已確認世界再也沒有所謂的夢想的「我」與從來沒有遺失過童心的小王子相識的故事的確在那時期的我給予了許多的安慰與想法。

 

在故事一開始「我」在小時畫了人生的第一幅畫作給身邊的大人看,那時沒有人看懂,「我」再把畫畫得再仔細後再給大人看,那時大人就哪「我」放棄畫畫。「我」不得不放棄的這夢想,反正沒有人懂。直到遇見了小王子,那時的他一看就看出來「我」在畫什麼還請「我」幫忙畫一幅羊呢。看著看著,我不禁想起自己的人生好像也沒有出現過一個明白我的人;一個能夠真正懂我的人。

 

我覺得《小王子》教會我們的不只有愛情,還有夢想、友情、離別最重要的是永遠不可忘記你曾是小孩這件事。人大了,經歷了各種的高山低谷後,會忘記我們曾經是如此無憂無慮的活著。我所分享的只是《小王子》的很小的一部分,相信有著不同經歷的你會被書中不同的內容所吸引。

 

 

如果有一天,你想起了金黃麥子的這篇文章那不妨去看看這本書,也許你也能找到屬於你心中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金黃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